AYYYYY

叶all本命
此外还有其他萌的cp
起点文总攻爱好者

【叶all】入骨相思知不知(贰)

注:

  1. 本章主叶周

  2. 不知道在写些什么,没逻辑

  3. 前文 入骨相思知不知(壹)

    叶修没想到第二个来找他的是周泽楷,这个全江湖长得最好的人。
  当周泽楷穿着一身红甲,手持红缨长枪站在客栈门口时,魏琛哇哇地大叫起来:“这谁啊?江湖上哪来这么俊的人?”
  “轮回的周泽楷你不认识?”叶修说,同时走过去把周泽楷拉到后面去。
  这里虽然没什么客人,但两三个还是有的,被人看到总是不好的。
  “你怎么也来了?”叶修问。
  “想前辈。”他声音小小的,一点都听不出来是那个江湖有名的杀神。
  “我有什么好想的?”叶修很疑惑,他印象中没和周泽楷有多深的关系啊,顶多见面喝一杯罢了。
  可江湖上和他一起喝过酒的不知有多少人。
  周泽楷真没什么特殊的。
  唯一特殊点的就是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因为周泽楷长得好,叶修上前去调戏了两句而已。
  周泽看睁着大大的眼睛,将叶修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,连头发丝都不放过。
  他已经很久没见过前辈了,实在是太想了,想到连手中的红缨枪都抬不起来了。
  “江波涛没来吗?”叶修问?
  “没,有事。”周泽楷闷闷地说,为什么前辈要问江波涛,难道前辈更喜欢他?
  “哦。”叶修也不在意,他本就是随便问问,毕竟周江二人一直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,更何况他和江波涛也不熟。
  “前辈,回。”周泽楷伸出手想要去抓叶修的衣角,但伸到一半就无奈的放下了,因为叶修无意识的避了避,躲过周泽楷的手。
  “回什么回啊,怎么你们都只会这一句吗?”叶修真的很无语,以前和他们关系也没特别好啊,怎么他已离开就全涌上来非让他回去呢?除了来的这两个,他房里还有几封来自不同人的信件呢。
  “喻,回。”
  “喻文州说我会回去?”叶修掏出他的水烟枪“嘿,也没错。”
  叶修缓缓地吐了个烟圈,看看了低着头用眼睛偷瞄他的武林第一,笑了笑“小周希望我回去吗?”
  周泽楷抬起头来,直直地看着叶修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  看着这么乖巧的美人,叶修都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  哪有希望对手回去的啊。
  “不说了,带你去吃饭。”叶修顺势牵过周泽楷的手,把他拉到后厨。
  后厨一向是魏琛的地盘,他喜欢在木柴的烟熏中吞云吐雾。
  “干啥呢,干啥呢,厨房重地,闲杂人等误入啊。”魏琛果然坐在灶前吸烟。
  “弄点吃的给这位俊小伙儿。”叶修指了指周泽楷。
  “好是好,有钱吗?”
  “滚犊子吧你,要钱没有要命一条。”叶修和魏琛两人吵吵闹闹,都没注意周泽楷眼中的羡慕。或许魏琛注意到了,但这个没下限的家伙会说出来吗?
  “吃啥啊,老夫别的本事没有,做菜可是一绝。”魏琛站起来,到一旁的水缸里舀了点水洗手。
  “随便弄弄,人小周也不挑,是吧小周。”
  “嗯。”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,眼睛一直没离开过叶修。
  看得叶修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  “小周,你别老看我啊。”叶修伸手把周泽楷脑袋转了个方向。
  “前辈好看。”周泽楷说得理直气壮。
  叶修听着还挺得意。
  “要点脸吧叶修。”魏琛表示他的不屑。
  
  吃罢魏琛的死亡套餐后,周泽楷跑到院子里找叶修。
  叶修正在练习。
  手里拿着君莫笑,一把还没出山就已被众人得知的神兵。
  周泽楷找了个阴凉地坐着看他家前辈“舞剑”。
  前辈真是怎么看怎么好看啊。
  周泽楷捧着脸笑得痴痴地。
 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叶修地场景。
  那时他还只是轮回一个有些资质地弟子,离叶修这种人物差的是十万八千里。
  那天他正在练枪,为了几日后地考核做准备。
  而被方明华拉来喝酒地叶修醉了,躺在周泽楷训练地的一棵歪脖子树上。
  “小朋友不行啊。”叶修说。
  听到声音,周泽楷停下来抬头看了看,看到一个醉醺醺的男人,说自己不行,周泽楷就很不服气。
  “你看看,你看看,怎么这么轻信人啊。”
  周泽楷不明白自己哪里表现得轻信人了。
  他也不说话,只是继续练习。
  “怎么不说话了,嘿,说不得啊。”那人又在哪唧唧歪歪。
  周泽楷觉得他贼烦。他想着不理人就能让那人闭嘴,谁知看周泽楷不说话,那人直接从树上飘了下来。
  飘下来也就算了,还直接伸手抓住了周泽楷刺出的一枪。
  “小朋友你太软啦。”叶修说,“你这枪连豆腐都刺不穿。”
  周泽楷很生气,这种否定也太打击人了吧。
  于是周泽楷发动内力,手上用力促使一枪穿云从那人的手中穿过,向那人袭去。
  “呀,”那人跳开来“小朋友怎么还打人啊,生气了?”
  周泽楷连刺了几枪,别说伤到那人了,连那人的衣角都没碰到。
  虽然也不想伤到他,可连碰都碰不到,这也实在是太让周泽楷失落了。
  他不是被称作天才的吗?
  轮回的天才这么弱的吗?
  叶修看到一朵花当着他的面蔫了下去,笑的贼开心“来来来,小朋友,哥哥陪你练练。”
  说着就朝周泽楷攻了过去,周泽楷连忙挥动一枪穿云抵挡,可他哪是老江湖叶修的对手。周泽楷只觉得自己完全被压制了,拼尽全力找到的突破口很快就会被堵上。
  可过了十几二十招后,周泽楷也觉出味来,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前辈再给他喂招。想明白后周泽楷马上调整好心态,认真和叶修对练起来。
  等叶修终于放过他时,周泽楷已经站不起来了。他躺在地上,偏过头去看蹲在他身边的人。
  那个男人逆着光,嘴角是一抹温柔的微笑,然而说出的话却不是那么甜“哟,小朋友不行啦,要加油啊。”
  说完那人就走了,徒留周泽楷躺在地上回味着刚刚的战斗。
  很快周泽楷就知道这人是谁,从那时起他就越发关注这位站在江湖顶峰的男人。越了解他,就越为他痴迷,直到将心送给他。
  然而叶修远在嘉世,骑马去见他来回就得个把月。作为轮回的支柱,周泽楷不能那么任性,他只能再努力一点,再努力一点,直到有一天别人提起叶修的时候,也能说到周泽楷。
  他渴望与他的前辈并肩。
  
  叶修淡定地挥舞着君莫笑,一点都没有受到周泽楷直白的眼神的打扰。
  虽然他也挺无奈的。将一生奉献给武林的叶修只追求武功的极限,追求自己心中的侠义,因此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豪士能如此痴迷于儿女私情。
  他叶修就不会,功夫是没有极限的,心也是没有极限的。他只希望有一天他能够站立在武林的山巅,触摸到更高的地方。
  他不会为任何人停留,也不会为任何人回头。
  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YYYY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