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YYYY

叶all本命
此外还有其他萌的cp
起点文总攻爱好者

【叶all】入骨相思知不知(壹)

  注:(1)江湖武侠背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本章主叶喻

  叶修被喻文州找到的时候,他正在和乔一帆吃面条。

  “哟,文州啊,来一碗吗?”叶修向喻文州打了个招呼。

  喻文州矜持地点了个头。他许久没和叶修见过面了,此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
  乔一帆给喻文州捞了碗面,放在了叶修对面。他坐在叶修旁边,碗里面条还剩一大半,却吃不下了。

  已经没味道了。

  “前辈这里看着挺好的。”喻文州说。

  他看看这家小店的装饰,心里一酸,却还是违心的夸赞了一句。

  “是吧,我也这样觉得,住得可舒心了。”叶修得意的说,看得出来他是真的这样觉着的。

  “来找我有事吗?不在蓝雨待着,跑这荒山野岭干吗?”叶修问道。

  “你也知这是荒山野岭,”喻文州皱着眉说“怎么还不肯回去。”

  “回去干嘛,看你们一天天打架?”叶修吸着面条,声音有些含糊不清“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动一下就怕断咯。”

  喻文州叹了口去,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能一根一根地吃着面条。

  “不走吗?”面条吃完了,乔一帆把碗筷拿到后面去洗去了。叶修看喻文州就坐在椅子上,就随口问了句。

  喻文州摇了摇头“听说前辈有了件新武器。”

  “怎么?想见识一下?”

  “求之不得。”

  喻文州站起来,抽出了索克萨尔,跟着叶修走到了小店后面,那里有一片空地。

  在路过柜台时,叶修随手从柜子旁边拿了把靠着柜壁的伞。

  “这就是你那武器?”喻文州看着叶修手里的那把特殊的伞。

  从外表上那把伞除了是用精铁锻造而成外和普通的伞没什么差别,就是不知道内里是怎样的了。

  “对,他叫君莫笑。”叶修拿着他的伞,很是得意地说“绝对是神兵。”

  “比你的一叶之秋怎么样?”

  “用你的索克萨尔来试试就知道了。”

  话音未落,两人就战在了一起。

  叶修朝着喻文州直冲过去,他那把伞直击喻文州的面部,喻文州拿起索克萨尔格挡,却不想那把伞直接变了个模样,一柄长枪出现在喻文州眼前,直接将索克萨尔挑空。

  喻文州后退,连忙避开叶修的攻击。

  他们二人看着打得激烈,却还能给喻文州说话的机会。

  “你这武器,挺神奇啊。”

  “可不是。”叶修对这种夸奖很是受用“费了好大力气。”

  “那你还不回来。”喻文州说,“我们都在等你。”

  “嘉世可容不下我。”叶修说,同时手中的攻击不停“难不成你们蓝雨还能要我?”

  喻文州不说话了,他知道叶修的身份实在特殊,哪怕他武功天下第一,也不会有哪个门派接纳他,或者说正是因为他武功天下第一,才不会有人接纳他。

  这个江湖,太复杂,太危险了。

  “那你就想这样荒废下去吗?”喻文州停手了,他已经没心情打下去了。

  “怎么能叫荒废呢?”叶修也停手了“你看我现在打打杂,养养花,过得挺开心的。”

  “是吗?”喻文州的眼神让叶修看不懂了。

  “叶修,前辈。”喻文州叫他,声音柔柔的。

  “这个江湖,你真的要抛弃吗?”

 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了。

  “挺没意思的。”叶修突然说,“这种门派之争,正邪之分,没意思透了。”

  又过了很久,叶修接着说道。

  “我加入嘉世,让嘉世成为江湖第一门派,然后看着江湖乱起来,看着无数的门派打得你死我活。

  ……这么久了,我都快忘了。

  其实啊,我是想成为一个侠者的。”

  “侠啊。”喻文州喟叹一声“真是个遥远的称谓。”

  两人又静了许久,直到店里的老板娘找来“叶修!你干嘛呢?还不快来挑水。”

  “哎,来咯~”叶修三步并作两步朝老板走去,独留喻文州一人站在那里。


  

  喻文州走的时候,叶修正蹲在大门口抽水烟。

  “走啦。”叶修说。

  “嗯,蓝雨很忙。”喻文州点点头。

  “既然忙就好好在蓝雨待着,别总想来找我。”叶修在台阶上磕磕他的水烟枪。

  “这可说不好,”喻文州笑笑,“而且我不来,多的是人会来。”

  “啊,你们这些家伙。”叶修感叹一句,又说“最起码管管黄少天吧,他要来我非折寿不可。”

  “好。”说罢喻文州就要离开。

  然而走了不过两步,他又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前辈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嗯?“

  ”你会回来的吧。”

  身后的人没有说话。

  “君莫笑可不能这么沉默。”喻文州又说。

  这次叶修说话了。他的声音是出奇的温柔。

  “当然。

  我可是侠。”

  喻文州离开了,只在最后说了句:

  “侠么?前辈的话,可以的。”

  


  叶修看着喻文州离开的背影,又在台阶上磕了磕他的水烟袋,摇摇晃晃站起来,朝店里喊道:

  “一帆包子,让哥陪你们练练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  山间微风吹过,平静而汹涌的湖面泛起一阵涟漪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3 )

© AYYYYY | Powered by LOFTER